close

98

人生像多變的天氣,無法改變它,但可以適應它

 

朋友在他的Facebookpo了這麼一則心理測驗:  

旅途中,車子拋錨了,而你必須同時帶一個大背包、一隻猴子、一隻鳥、一條蛇,徒步完成接下來的旅程,請問你會怎麼做?  

這則測驗的答案是有意義的,而且年齡、性別不同,答案的差異就很大。答案放到文章最後再揭曉。

 

前陣子佔據各大媒體版面的頭條新聞,恰巧是「日子再苦,我還是原來的我」的最佳寫照,一位在演藝圈一路順遂的女孩,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十多年,漂亮又懂事的她,是大家口中的小公主;卻在結婚前,因一場拍戲爆破意外,導致全身被火燒傷面積達54%;女孩緊急搭乘國際SOS救護專機回台接受治療。

 

女孩的父親在微博上轉述了令人動容的一段話,女孩說:「還好是我受傷,不是替身,不然不會得到這麼妥善的照顧。」

 

期間,她父親每天在微博上留言,報告女孩的傷勢與復健狀況。慶幸,她度過危險期,撐過漫長的八十多天植皮手術治療之後,終於出院了!

 

即使公眾人物成名的代價之一,是必須要犧牲大部分的隱私,在這樣的時刻,縱使她不願意露臉,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體諒。

 

但胖了五公斤的她,卻頂著小平頭,臉上沒有任何遮掩,全身包裹著彈力衣,舉步維艱的慢慢走上舞台,再次出現在媒體與大眾面前;

 

不用任何言語,許多人看到這一幕,都已感動得落下淚。

 

她的苦日子,還沒完全過去;但她的勇敢完全遮蓋住了她身上的傷痕,相信她會一直是大家最喜愛的那個美麗公主。

 

另一則醒目的新聞是,知名的入口網站做的「幸福大調查」,上萬的網友投票選出的幸福典範人物,不是什麼政商富豪或是演藝名人,而是一位廚師──阿基師。

 

阿基師年輕時,曾經為了幫家裡還債,每天到四個地方上班,做四份工作,短短幾年就還清了高達七百萬的債。這幾年,他上電視、出書,已是家喻戶曉的大廚師,也賺了不少錢,但他仍騎摩托車趕通告,每天早上七點半就打卡上班,一天工作十六小時。

 

阿基師曾在一次演講中說:「我的人生,就像是一碗酸辣湯,酸甜苦辣通通在裡面。酸辣湯是酸、辣、鹹五味雜陳,辣過頭了就會有苦,白胡椒加太多,也會苦。」

 

就是這種正面、積極、堅毅又超努力的形象,為他贏得幸福人物榜首。

 

 幾年前,我有個朋友因為無法改善和先生之間的關係,掙扎了很長一段時間,她終於決定從婚姻關係中走出來。

 

她要的婚姻是有未來、有夢想,她想生小孩,先生卻怕責任;她想存錢買屬於自己的房子,先生不想扛房貸的壓力,只想租屋輕鬆過日子,兩人對未來的規畫漸行漸遠。她在另一半的身上,看不到未來與夢想時,她不知道自己留在那個婚姻裡的意義在哪裡?

 

而當她發現無論怎麼努力,都無法改善狀況時,她只能選擇讓自己離開,然後改變自己。

 

這些年,她一個人努力工作,存錢買了一層公寓,慢慢布置成自己想要的家。生活並不是因為她決定離開那個家的瞬間就變好的,而是她離婚之後,一直很努力在讓自己變好。

 

她對我說,其實她很怕一個人生活,但是既然做了決定,就得去面對。

 

有些事情,不是你做了決定之後,情況就會變好,而是做了任何決定之後,要更努力朝那個決定走去,才會讓狀況轉好。

 

回到文章最開頭的心理測驗,先說我自己的處理方式︰背包背在肩上,將猴子牽在手上一起走,讓小蛇走在我後面,跟著我,唯獨小鳥,我讓牠自己飛,牠或許會飛著跟隨我,或許會自己飛走。

 

每個人的選擇都不盡相同,有人會把所有東西帶在身上,有人只要猴子、蛇,有人只選擇小鳥和蛇,有人只要蛇,也有人什麼都不要……

 

答案揭曉,背包是責任,猴子是伴侶,鳥是子女,蛇是金錢、財富。

 

把這則心理測驗放在這邊的原因是,想跟大家分享,我們的一生所牽絆的、所追求的不外乎是上述的四樣東西,然而在很多時候不見得都能圓滿。

 

今年的冬天特別冷,家裡沾塵多年的電暖器終於派上用場,室內室外的溫差效應,使得玻璃窗上總是濛著一層薄薄的水氣,忽然覺得,人生就好像變化多端的天氣,不能去改變它,但可以去適應。下雨就撐傘、天冷就加件衣服,有很多因應之道;風雨過後,脫掉身上的濕衣服,你還是你。

 

經歷過很多風雨之後,慢慢懂得「事緩則圓」在人生中的哲理。日子再苦,終究會成為過去,就像雨總有停的時候,等雨停了,太陽就出來了。生命裡的某些答案,有時候也需要時間去醞釀、等待,但在等待的時候,還是要往前走;縱使走得很慢、很慢,也要持續往前走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您要對自己的未來說「Yes」或「No」呢?

VeMMA一個改變您一生的機會,請您一定要好好把握 !

VEMMA維瑪居家創業系統~免推銷、易上手

名人推薦:

【秘密】作者 包柏.普克特(Bob Proctor)強烈推薦

【窮爸爸富爸爸】 作者 羅勃特.T.清崎 公開推薦

         join.jpg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,

只有時間的早晚以及你是不是真的 "全心投入" 唷~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!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瑞芬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(
因為瑞芬真的 "不愛" "不會" 推銷啦!)

 SKYPEpolo621228

行動電話0982-060-389 (亞太)   

E-Mailpolo-chen@yahoo.com.tw

MSNpolo-chen@yahoo.com.tw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芬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